改裝前言:
其實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用手機控制電熱水器了,因為我下班時間不固定又加上常常外地遊玩,每當回家想洗熱水時都需等候,尤其冬天時都要等個30分鐘以上才能洗澡。因此一直很想改裝電熱水器,我知道大多人都用定時器去控制熱水器的加熱時間,但這個東西我完全不適用,我要的功能就是隨時能夠開關,因為家裡又住4樓透天,每次要開關時都要跑一趟4樓.....真的有點懶....而且有時又忘記有無關掉又要再跑一趟才發現白跑。
後來無意中發現(我家都靠這台)大大所分享的打造智慧家庭儲熱型電熱水器,這時才了解到原來真的可以這麼做,所以做了點功課買了一些零件就開始改裝囉。

首先買了一顆電磁接觸器
東元 CU-18 4P電熱專用




將電磁開關接上並做了一對公母插座以驅動線圈(無熔絲開關在另一電箱所以沒拍)


再來就是本文重點了,少了這一顆就無法變成智慧的電熱水器了...
台灣智慧公司出產的AiPlug2智慧插座,雖然價格有點高....但就是台灣的廠商所以就買下去囉


也是買220v的規格

只能10A的電流量嘿....不接電磁開關一定爆...

上箱插電


設定完成後即可使用囉
關機中


開機 (請注意,開機後下方所顯示的3.2W,代表的是電磁線圈所吃的電量並非電熱水器吃的電量...要是電熱水器只吃3.2W那我應該就不用改裝wifi了開一整個月也沒差...呵呵)


操作影片



YES~大功告成,日後回家前就可以先開啟熱水器洗完也可以即時關畢囉,不然常常都沒關電費好高說.....
當然這個智慧插座也有定時器的功能,但我不需要所以也用不到了,只是我覺得可以添加倒數計時的功能,這樣我就可以進入APP後設定30分鐘或1小時後關畢了,還有它有分享權限的功能,所以我跟我老婆都可以使用,不必一定要我的手機才能開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