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紗照(A)17.jpg  婚紗照拍攝地點分享~
 若是有事前做準備規劃拍攝路線,
 相信拍攝效果一定會更加倍的好!
 可惜當初的我是個懶新人呀!
 還好攝影師很會帶路加上技巧波兒棒!
 就算路邊的野草堆也能拍的美如仙境耶!


話說我們拍攝日期很恰巧的都在冬天!11~12月間!
(冷死我了!!!!!!!是誰選在冬天拍婚紗照啊!不耐煩狀)
而台北的天氣真的.....很不配合!都糟透了!
都幾乎是陰天或者下雨天,沒有藍天白雲怎麼可以!
但也只好碰運氣了....看老天爺賞不賞臉囉!
還好攝影師也很要求,第一次拍到中午天氣不好,
就說要擇日再拍!敬業的攝影師戴老師!

早上7點到達婚紗店梳化造型,差不多9點出發,
第一次拍是另外付費坐婚紗店的車,(攝影師開車,猛!)
第二次後都是自行開車,省經費買婚紗照~XD~
第一次拍沒有經驗,只大略跟戴老師溝通想拍的元素,
藍天白雲一定要,花園也想要,海邊也想要,什麼都想要~XD~
毛公難得提出要求說,他要一大片草原中一棵樹的景色...
(心裡想台北哪有這種地方....= =")
之後就隨戴老師帶路出發去囉!

我們到了7個景點拍攝,挑戰極限啊!

第一站台北河濱公園,居然就有毛公要的景色!
太佩服攝影師了,這樣也能照出不錯的感覺!
婚紗照(A)11.jpg 
婚紗照(A)19.jpg     
第二站就連忙奔去了陽明山,
到的時候還遇到很多對新人在拍照呢!
果然陽明山是婚紗照拍攝景點的首選,
婚紗照(A)43.jpg 婚紗照(A)04.jpg   
下面也是陽明山的一角,停車場的旁邊,
一堆芒草堆,沒想到也能照出意境來!
婚紗照(A)13.jpg 婚紗照(A)14.jpg  
第三站到有海的地方,那就非淡水莫屬了,
但是早上的好天氣已經開始變化了,飄起了毛毛雨,
只到小碼頭邊照個幾張,攝影師就說收工回家!擇日再拍~
婚紗照(A)05.jpg  
我很幸運碰到了一位高標準的攝影師戴老師!
因為天氣不好擇日再拍,所以我們第二次拍攝時才有更美的照片呈現!


第四站台北汐止夢湖,
也是婚紗照拍攝的熱門景點之一,
夢湖是個在山裡的湖,私人所有經營維護,
很自然的景觀,美麗乾淨,就像仙境一樣,

婚紗照(A)24.jpg  
婚紗照(A)07.jpg
加買婚紗照(不在相本裡)03.jpg 
下面這張是戴老師用特別的相機照的,叫做紅外線照相機,
顏色會有特別的變化,我非常喜歡這張呈現的意境,
婚紗照(A)15.jpg
婚紗照(A)35.jpg  
夢湖名字美,景色也美,真的很推薦這景色!
後來又換了黃色飄逸禮服繼續拍!
婚紗照(A)44.jpg  
夢湖老闆真的很會經營,他放了白色小船與竹筏在湖邊,
很多新人要使用拍照都要跟他租借呢!
我們也跟夢湖老闆租了竹筏,記得是500元,@@"
感覺也是不錯啦!只是拍照時很怕掉進湖裡而已~XD~
 婚紗照(A)28.jpg 婚紗照(A)39.jpg 婚紗照(A)40.jpg

第五站新北市的北海岸景點之一(似乎是翡翠灣)
因為我說要有風車,戴老師就帶著我們來到了風車區,XD~
果然是千里迢迢~~
但是老天爺似乎又不高興了,天氣陰陰的,沒有藍天白雲啊!
婚紗照(A)01.jpg 婚紗照(A)10.jpg 婚紗照(A)42.jpg
本來要經由北海岸再到淡水繼續拍,
沒想到在北海岸路上時,戴老師看到路邊有個公園景點,
配上即將到來的夕陽,剛好!
下圖這張後來被我們選為放大照片之一,
後來才知道是才剛開幕沒多久的石門婚紗廣場,
第六站北海岸的石門婚紗廣場
婚紗照(A)17.jpg 
婚紗照(A)18.jpg

拍到夕陽了!  
婚紗照(A)33.jpg 
婚紗照(A)34.jpg
夕陽落下的瞬間也被拍到了!
北海岸邊刮著非常大的冷風,不枉我在寒冷顫抖中完成如此美景!
婚紗照(A)37.jpg
婚紗照(A)29.jpg 
婚紗照(A)38.jpg  
第七站淡水漁人碼頭
這是順道經過拍一下夜景的,雖然我已經又累又冷了,
但是夜景也是我要求的~XD~就忍耐再撐一下囉!
婚紗照(A)48.jpg
婚紗照(A)47.jpg
第八站就是婚紗店攝影棚內啦!
終於可以暖和點了,笑容也可以不用再那麼僵硬了~XD~
棚內也是我自己要求的,真是自己找碴呀!
但是效果也是不錯啦!

婚紗照(A)21.jpg
婚紗照(A)22.jpg
婚紗照(A)31.jpg
婚紗照(A)32.jpg
差點忘了分享一張加買的電子擋,不在相本裡的照片,
當我們帶著大加菲貓到達婚紗店時,連攝影師都傻眼!XD~
就留個一張囉!因為大加菲貓是毛公第一個送我的大娃娃!
那時應該有8年之久囉!非常有紀念性咩~~XD~
加買婚紗照(不在相本裡)05.jpg  
為期1天半的拍攝,就分享到此了,
最好的結果是每張照片都有藍天白雲,但台北的天氣就是難捉摸呀!
辛苦了台北時尚精品婚紗的拍攝團隊,
不管是攝影師戴老師、燈光師歐文、造型師...等等,
都能上山下海的陪著我們拍出美美珍貴的婚紗照!
非常敬業!謝謝你們!


這篇要分享的是禮服可以不用多,因為一天的時間真的有限,
藍天白雲與攝影師的拍攝技巧最重要!
祝福新人們都能拍到那永恆燦爛滿意的瞬間!   
 http://hofan.pixnet.net/blog/post/50022278-%E7%9C%9F%E5%B8%8C%E6%9C%9B%E6%8B%8D%E5%A9%9A%E7%B4%97%E7%85%A7%E5%89%8D%E5%B0%B1%E7%9F%A5%E9%81%93%E7%9A%84%E5%9B%9B%E4%BB%B6%E4%BA%8B%EF%BC%9A%E5%A9%9A%E7%B4%97%E9%9E%8B%E3%80%81



真希望拍婚紗照前就知道的四件事
以下正文開始

1.婚紗鞋的選擇

我有一套前短後長的婚紗會露出腳,所以需要自備高跟鞋,
不然實際上大部分的婚紗都會長的蓋住腳, 
攝影師建議其實裡面穿這種方便穿脫的鞋就好:
p070733590977-item-2267xf1x0421x0421-m  
尤其外拍(沙灘、草地或泥土地)穿高跟鞋會非常不方便,而且換穿禮服時也要頻繁脫鞋,
所以的確是這種拖鞋較好。

另外,攝影師告訴我,拍照時男生和女生的身高差以6-8公分最剛好
(其實每個人審美觀不一樣,這是那位攝影師的個人看法)
女生跟男生身高差距太小或一樣高,拍照起來都會顯得男生矮,
我後來就發現我高跟鞋買太高了,我跟男友的身高差是10公分,
當初沒想那麼多就買了12公分的高跟鞋QQ
男友的皮鞋高兩公分,這樣兩個人就一樣高了,
尤其拍照時女生的頭髮造型其實會有點高度(梳高或髮飾之類),
導致後來拍照時我只能在坐著露出腳時穿上那雙高跟鞋,
外拍則緊急拿了另一雙鞋代替這樣......

2.地點的選擇

海邊是超熱門的選擇,藍天、沙灘、海浪、陽光怎麼拍都好看,
我們拍照的地點選了西子灣。

在這種天氣大家都知道太陽有多大氣溫有多高吧?
我個人的經驗是,我自己是不大流汗的人,
而且女生的婚紗露很多,海邊又有風,我們下午3點去拍,我自己是不覺得熱,
男生穿西裝就比較辛苦了,真的會狂流汗~
當初也考慮過傍晚再去海邊拍,不過落日夕陽時拍,
海水拍起來會是暗的,無法呈現海水正藍的FU,此時拍婚紗照就要強調意境了。

造型師基本會建議新郎到海邊做比較休閒的打扮,
但我自己心裡有一道跨不過的障礙,就覺得看到很多婚紗照新娘穿著華美的禮服
化正式的妝,男生卻是休閒襯衫、黑框眼鏡加牛仔褲,這樣的組合休誇怪怪,
也有新娘是婚紗+帆布鞋的組合我看到都要崩潰了啊~~~~~休閒鞋平常還穿不夠嗎,
連拍婚紗了都要穿?
穿婚紗還穿休閒鞋就好像青花瓷碗裝泡麵啊(純屬個人感覺)

要有心理準備的是,陽光真的很強,基本上拍照時容易亮到睜不開眼睛,
看起來眼睛就會很小,畏光的新人們要特別注意
沙灘真的很燙不過也不會到死人的程度,
對我而言最痛苦的是拍完溫馨的戲水照和唯美的踏浪照後,
禮服和大腿小腿都會沾滿沙子,事後沖水很麻煩,
而且不知道是西子灣的沙子特別扎腳還是我皮膚太脆弱,
沖完水後大腿皮膚都一點一點紅紅的.......隔天才消。

海邊拍照有些新娘怕曬、怕黑,但除非是很容易黑的體質,
否則其實在新娘全身都有上水粉、臉上還有濃妝的情況下,
拍照其實半個小時以內就結束,不太會曬黑的。

我拍照的另一地點在澄清湖,出乎我意料的,
因為到處有樹蔭其實並不太熱,而且通常在一個點只待10分鐘
就又回到有冷氣的車上了,助理也會準備冰的杯水;
像這種戶外又有草地的景點大概要防的就是蚊蟲了,
所以請準備防蚊液,不用買太大瓶因為只要噴新娘而已,
新郎穿西裝皮鞋包緊緊,攝影師助理也都是完全防護,
唯一要擔心的只有新娘露出頸脖、手臂,像我是短禮服還露出兩條腿,
但是一樣一個拍照點不會待太久,像澄清湖也是拍了將近一個小時就結束囉~
所以其實準備隨身瓶大小的防蚊液噴個一次就OK啦!

3.NuBra(隱形內衣)的問題

挑婚紗照時,婚紗公司的小姐有建議我買他們公司的隱形內衣,
說是很黏很服貼又可以使用很多次,試穿婚紗照時就是用他們公司的隱形內衣,
真的是很黏感覺很令人安心,but一問價錢要2000多塊= =
好啦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但我也才結婚一次,
用到隱形內衣的機會頂多3次(拍婚紗照、訂婚、結婚),
有有有需要花2000多塊買可以重複使用100次的隱形內衣嗎!?

所以後來我還是花了385元買了便宜的隱形內衣,
話說在寶雅或A+1賣的那種便宜隱形內衣真的很~不~黏,
而且完全沒有集中功用,使用效果簡直悲劇,
想起當初花299在A+1買了NuBra的那天有個女孩跟她男友一起也拿了同個牌子
的NuBra結帳,我想她回去應該也是欲哭無淚吧......

後來我去新崛江那種專賣小禮服的店逛時,發現他們也有在賣NuBra,
價格也不貴,想說他們是專賣禮服的應該不會缺德到賣會掉下來的NuBra給客人吧~
店裡有兩種價格的NuBra,我請店員推薦,跟他強調我是要拍一整天婚紗要用的,
店員就推薦我買了385元(較貴)的款,真的比美妝百貨賣的感覺品質較好也較黏。
T2kYiGXbJXXXXXXXXX_!!105188714  

拍婚紗當天,務必把胸部清潔乾淨(我是用濕紙巾擦拭再用衛生紙按乾)再貼上NuBra,
我自己是在家貼好才出門,但其實到了換禮服時新秘會再幫妳重黏,
新秘手法都很專業沒溝的也能幫妳貼到有溝~太強了!
我自己是偏瘦的身材(165公分,43公斤),還是會擔心NuBra掉下來,
本想跟新秘借膠帶固定NuBra比較安心,
不過新秘告訴我膠帶貼一天很不舒服而且容易過敏,
而且其實禮服都會很緊~~~不用擔心NuBra會掉,
禮服很緊這點是真的,連像我這麼瘦的人穿上禮服都會有點呼吸困難~
不過反而這樣我比較安心~怎麼動都不怕走光,
一直到拍照結束都沒發生讓我擔心的NuBra掉落問題(因為禮服真的很緊),
真的要給新秘一個讚^^


4.禮服與照片

基本上,我選的禮服以亮色系居多,
除了一件白紗長禮服、白的前短後長禮服,
另外三件挑了鮮黃、寶藍和大紅(剛好是三原色耶挑完才發現XD),
到了要拍照時攝影師告訴我,
鮮豔色系的禮服要搭燦爛的笑臉比較符合那個氛圍,
如果是較穩重顏色的禮服如高貴的深紫、個性的黑就適合搭配較酷的表情,
天啊這下慘了,我和男友都是屬於內斂的個性,
尤其在陌生人面前更放不開@@
拍完婚紗照時感覺像把三年來的燦笑額度一口氣用光似的.....
平常習慣抿嘴笑的女孩......拍婚紗照請練習露齒笑OrZ

話說拍照時看到對面的男友僵硬的露齒微笑我就毫不費力的笑開了XDDDDDDD
心裡很機車的想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((這樣恥笑未來老公好嗎

重點:請配合個性挑選禮服


以上就是真希望我拍婚紗照前就知道的四件事。
要是知道拍照時男生和女生的身高差以6-8公分最剛好,我就不會買12公分的高跟鞋了
要是知道防蚊液只是要噴新娘而已,我就不會買那麼大瓶的了;
要是知道禮服都會改得很緊,我就不用事前一直擔心NuBra會掉了
(還差點砸了大錢買高級NuBra)
要是知道鮮豔色系的禮服需要搭配燦爛的笑臉,我就會事前苦練露齒笑了

千金難買早知道,
只希望透過在下的經驗分享,能幫助一些徬徨無助的準新娘能順利地拍出美美的婚紗照!